Wednesday, March 27, 2013

斷捨離

早前在蘋果副刊看到這特稿, 就想要分享一下. 

(拖到現在, 汗顏!)

斷捨離指

-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

- 捨棄多餘廢物,

- 脫離對物品的執着.

自己呢, 就不大喜歡存舊物, 當然東西會物盡其用, 我家還是一堆雜物, 只是都是在用的東西, 到知道自己不會再用它們或已經過時了就好想它們快快消失, 免阻地方, 衣物會拿捐贈, 物品就可能否回收或轉贈他人. 

我知道好些人好愛貯東西, 如我媽媽姐姐, 有時也會忍不住想叫她們丟棄那些已經完全不會用的東西, 好等家中空間多些, 不過這好難的, 她們總本著別浪費先留著或許將來有用或是對物品有情意結. 

現在呢,   買東西盡量思前想後, 是肯定會用得到用得久的或是吃的東西才買.  衣服鞋襪都是有需要才添置.    雖然近來添置了好些廚具, 但本著可長期使用的元素我定會多加善用的.  我沒法做到好極端, 偶爾遇上好喜歡的東西如小玩具也是會忍不住買了回來. 

嗯, 是盡量少製造廢物及過度/無謂消費啦.

嗯, 其實人生也一樣.  不需要的人或事大可不用理會, 只專注自己重視的人及事. 



4 comments:

  1. 學會珍惜,學會放手,本是大學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呀, 人生就是要不斷修行學習.

      Delete
  2. 戀物、渴愛是我們失衡的心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 就是不平衡時候才會不斷外求需索, 卻忘了好好觀照自己的內心.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