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0, 2013

香茅豬扒


一向喜歡吃香茅豬扒.  那天想到要自己做, 找食譜時看到多用香茅枝. 

嗯, 香茅枝在何處有售呢??  香茅粉就在超市見過. 

然後有人到灣仔時就想到不如走走到成發椰子香料有限公司八卦一下, (灣仔春園街18號, 電話2572 7725), 網路上很多人在這買香料的. 

哈, 一去到果然見到有香茅枝!!!!   還有八角!!!

好醒目呀我!

那裡有很齊全的調味料, 連烹飪班導師用的芒果chutney也有.  在店內的時候, 剛想著"呀, 以後可多來這裡買調味料!  質素好像不錯, 種類又齊!"  就聽到老板跟客人令人心酸的對話. 

"我也不知做幾耐架, 我都唔敢答你!  入貨現在都不會多!"

又是小店的辛酸.  大家多去幫襯下! 

說回香茅豬扒, 參照這食譜.  我改了一點. 


醃料: 香茅 3 2支 輕微拍扁、蒜頭半個、乾蔥頭 3 粒 (我沒加)

醃料: 椒鹽半茶匙(我用了五香粉+少少指天椒粉) 、糖 1.5 茶匙、魚露半湯匙、老抽半湯匙(我用了生抽) 、生粉 1 茶匙

忘了拍完成照.  味道ok, 也有一點點脆口.  醃再久一點甚至過夜應該會更好味,  只是有人沒預先買肉.  因沒用老抽, 色調比較淺色.  

下次拍鬆豬扒時不可懶惰, 我拍一陣已覺手軟, 因此這次口感未夠鬆.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