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7, 2013

逛街市


我之前很少到街市的, 買食材都是在超市多.  以前住沙田時偶爾想吃叉燒鼓油雞才會走到街市去. 

搬到現住所後, 家附近的那個街市去過一次, 感覺很荒涼!  應該是很熱鬧的地方卻是靜悄悄的, 雖然可能我去的不是繁忙時間, 總是感覺不大好, 之後沒再去了.  加上之前又只煮簡東西, 超市就可買到. 

是近來呢, 因為痴起條筋, 想弄這弄那吃, 看著食譜的材料如香茅葉南乳黃豆芝麻八角乾蔥孜然粉就有點茫然不知在何處買.  當然可以估到是在街市應該找到.  只是有人可預計在街市買東西會肯定有些笑料.  就如在花墟一樣, 肯定俾d阿姐"嚇親". 

跟友說起她說當你開始去街市, 以後你會不願在超市買東西, 因為東西新鮮多了. 

嗯, 飯後跟她走了一圈街市, 哇, 感覺很有趣!  看看這檔賣什麼, 看看那檔有什麼賣, 很是高興!  (ok, 入廚新手是有點大驚小怪!)  得益真不少, 做菜用料在何處買知識大增進!

好嘢, 以後多個地方逛!

我跟友說「下次再一齊行街市!」

友說「咩而家我地唔再約行街, 而係約行街市架!」

嗯, 係喎, 我變晒! 

因為現在沒意欲購物!   買買食材調味料煮煮東西吃已經好高興了! 

2 comments:

  1. 兒時媽媽帶過我去街市買菜,當時小小年紀已被街市那種濕污骯髒的感覺所嚇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細個都係覺得好污糟又濕答答, 唔鍾意跟媽媽去街市架! 只肯在門口等. 宜家的乾淨整齊好多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