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6, 2013

瑜珈

不經不覺瑜珈都做快有六年了.  沒有刻意想過要不要堅持, 只是一直在做.    

嗯, 不用問, 我還不是瑜珈達人.  很多動作還是未做到.  有時班上有第一次參與的同學時, 我會想回想一下我開始的時候是如何的呢? 

嗯,  我不記得.  不知道六年進步或退步了多少.  常說我又沒有天天去練習, 在家又不會自行練習, 一星期其實都可能只有兩三小時在做息止.  班上有好些同學是所有動作也做到, 但以我觀察, 他但應該是天天也會上瑜珈課.

要訓練身體是需要時間的, 人人身體構造也不同.  有些動作是我第一天就做到, 有些如一字馬則做了六年還是差很遠, 有些則是近來突然做到的, 有些則是有時做到有時不.

我的腰腿都是超硬, 我想是久坐又姿勢不良的緣故.  常會腰骨痛.  向前彎的動作總是做不好. 

我有朋友有時知道我常去做瑜珈又做了好幾年會笑我沒其他節目, 人生很苦悶.  嗯, 對呀, 我的節目的確不多.  只是瑜珈其實是我的生活一部分了.  沒時間去或沒得去做瑜珈我是會有點不快有點不習慣的, 跟沒得睡覺差不多.  這個是一大轉變, 以前我是不做運動的.  

有人尤其是男人也會說瑜珈不是運動, 我沒反駁, 只會想當他們去做一趟高溫就知道要多大體力要多大的肌肉力量了.

瑜珈有時也是心靈的活動, 是靈修一部分.  有時候導師的一句說話就令人有所得著會豁然開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