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3

咖啡小蛋糕

咖啡小蛋糕, 可用來做早餐!  整體這次比上次有進步 !  味道好多了!  用牛油真的香很多鬆很多呢. 
嗯, 外貌還待改進.  還是不知道如何控制頂爆裂的情況. 
我參照這食譜.  由朱古力變了做咖啡, 其實本來是做另一食譜的朱古力蛋糕, 只是有人突然想吃咖啡味多些, 在網路又不大找到咖啡小蛋糕的做法, 就自行更改. 
材料 (我做六個, 蛋糕模六成滿到, 份量下次可加少少.)
 
- 無鹽牛油 50 g
- 砂糖 糖粉 75 35 g  (在加糖的時候, 想"哇, 75咁多, 落少d先, 現在味道剛好, 不會很甜!) 
- 低筋麵粉 85 g
- 可可粉 咖啡粉15 g (用少少水整溶)
- 發粉 1 茶匙
- 雞蛋 1隻
- 牛奶 60 ml
- 朱古力碎 適量 (可省)
- 鹽 2 g

我是用矽膠小蛋糕模, 因為比軟身, 沒有用入爐紙杯(好像很不環保)或muffin 盤(不想買多個盤)的挺身,  不夠靚仔, 但自己吃就ok啦.  用這些模呢, 真的超方便, 清洗好容易!  用蛋糕模尤其戚風模好難洗!

不知入模有沒好些方法呢?  我還是有點亂來.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