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3

新手學烹飪

我呢, 真的沒想到自己在這休漁期會沾上了烹飪這環節.

是突然而來的念頭.  是開始了又覺得幾好玩喎.  沒大天份的我有挫敗感之餘也有些滿足感.  當然也因為現在有閒情去研究去四處看煮食blog及forum, 也有時間精神走去逛街市食材店. 

也許烹飪這事呢, 的確比較實際, 反正我天天都要吃東西, 現在時間許可我就不想天天外出吃東西, 天天在家吃水餃麵也不是辦法, 總要有點變化吧.

其實有點像做"實驗"的階段, 也是覺得好玩, 想整呢樣又想整那樣, 現在腦裏常常想都是煮些什麼好!  希望能趁現在學多點基本功, 少點手忙腳亂.

烹飪呢, 原來相當花時間及心思!  現在知道要走來走去買食材又要天天想煮什麼吃還要煮得好吃又好看, 一日煮幾餸又要天天不同又要美味的家庭主婦真不易為!  媽媽真利害!  跟一向會入廚的在職煮婦談起她們要煮給家人吃其實有相當壓力, 始終給別人吃是不同的.  上次弄蛋糕給他吃時他說超級難吃!  給他彈了幾句, 我超級氣餒呀!  不開心了一個晚上. 

開始了煮食呢, 好有趣的好像開創了一片新天地, 發現這活動的確有無窮樂趣!  還會因此認識到新朋友新事物, 也得到好些朋友的鼓勵及支持.  他們說能感到我的心機心思.  好開心!

當然我還是在"玩/學"的階段,  一直常常煮的人那有我這種常大驚小怪, 煮什麼也要搞一輪.

這應是不歸路, 我現在變了很喜歡買廚具!

現在呢, 我跟朋友見面談的都是入廚的話題, 尤其跟高手對話, 能學到好些心得.  想不到這真的是一個好話題呢!  連跟不入廚的也可談上一個晚飯的時間! 

有次談到有朋友叫我自家種herbs, 我跟幾個朋友都是立時想到"哇!  到時咪好似Jamie Oliver咁, 好有型喎!"  明顯的入晒腦! 

會自家煮真的不賴, 現在差不多天天有糖水甜品吃!  哈!  我現在好像變了一個吃貨!  可能好快變肥豬!

有朋友問我是否一向都愛煮食, 我說不是呀, 只是近來痴起條筋.  以前都會自己煮食, 但只限好簡單的如煎雞翼呀, 炒炒肉絲雞柳, 蒸蒸肉餅排骨飯, 食得就算.  然後她說你之後也要keep住呀.

嗯, 雖不知我的休漁期會到何時, 但我想我會的. 

2 comments:

  1. 妳現在入得廚房,出得廳堂,增值了不少喇^^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