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3

人生的第一趟蒸魚


是我人生的第一趟蒸魚!!!! 還要一來就是無水蒸魚, 哈!

我媽媽是水上人, 對魚有份偏愛, 由細到大都常叫我們吃魚.  每趟回家吃飯,  蒸魚是必然有的一道菜.  小時候有一兩次鯁過骨頭, 自此到現在吃魚我都不吃小魚, 吃的都是魚身, 魚腩魚頭不會吃.  媽媽常說魚腩才好吃呀! 

可能因為家中常會吃, 媽媽又常讚自己蒸魚有一手(的確是事實!), 外出吃飯我很少會吃蒸魚的,  之前也沒想過自己在家弄.

那天看到網友仔說她自己看you tube學劏魚, 簡直立即鼓掌!

無端端的怎會想學蒸魚, 還要是無水蒸魚呢?  都是在微博看到美食達人P姐分享用Le Creuset可上火焗盤來蒸這方法.  好像比傳統有趣!  又剛巧, 有人要買隻新的fry pan, 在開倉時認識的朋友仔就推介這焗盤, 又幸運的讓我找到最後一隻!  哇, 仲要超平, 80% off!  然後回家吃飯時跟媽媽談起這, 她說她那天買多一條, 就讓我拿回家"玩"!

哇!  我幾開心呀!  哈!  要去魚檔買魚其實我有點"驚"!  

朋友說薑可切細一點及薑不用一早下.  唉, 我的刀功好遜, 又怕切到手.  另一朋友說"吓, 乾, 無汁架?"  嗯, 後來我有加豉油.  嗯, 薑是不是一早放其實我不知道呀,  我看P姐的相是這樣擺, 我就照樣.

這個可上火焗盤真很方便.  還可無水蒸雞/肉餅等!  又可用來炒嘢.  雖然其實容量大少少或是長方形會更好, 沒法子, 不識貨的人見到大量貨時不懂買.

(引用P姐的微博):無水蒸魚方法如下: 魚下墊大量沾濕了的蔥, 加 50cc 水, 用錫紙封好再上火, 蒸的時間是據魚販建議的時間減半再加十五秒.  蒸好後焗兩分鐘左右才掀開錫紙.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