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13

紫米豆漿小米粥


有了攪拌機後就想到要做豆漿.  還在想在哪買黃豆的呢?  然後就看到這食譜, 超適合怕單做豆漿會單調及太寒涼的人!  又飽肚可以做午餐!

結果到現在我沒有做過純豆漿!

我跟這網站做.  不過呢, 我覺得煮出來像粥多過是豆漿!  我自己改了它的名稱, 哈!


材料
紫米 30g
小米20g
黃豆40g
清水400 600ml
做法

黃豆,小米和紫米分別在水中泡6小時
將泡好的材料加入攪拌器,加入800ml 600ml水,打碎材料
將打好的豆漿倒入鍋中煮45 20分鐘

我自己作了變動.  原食譜水一邊說400 ml, 一邊說800 ml.  第一次我用800 ml, 太多了, 又加上不知道豆漿真的超易滾瀉, 一走開就不得了, 抺到傻!  第二次用400 ml又太少, 變得太杰, 600ml煮20 分鐘剛好. 

如煮45分鐘, 我覺得太杰, 人又懶惰, 要不停攪45分鐘就不得了(雖然專注攪拌很能令思想放空!),  第二次水少又攪得不夠勤, 黏底!  加上用LC鍋, 我覺得應不用煮這樣久, 我是用中火煮至滾起, 轉慢火再煮十分鐘左右就加冰糖煮至溶, 加起來20分鐘到已經成粥狀.  跟住加蓋焗10分鐘. 

跟中醫談起, 她說我於我體質豆漿會太寒, 因此我加了點薑.  她說黑豆漿比較適合, 下次會買黑豆了.

紫米及小米及豆渣都是有益的粗糧, 吃的時候感覺得自己吃得很健康, 嘿嘿!  即使要花點精神攪拌及看著它別滾瀉也值得.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