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8, 2013

哇! 終於成功! 芝麻糊!


是第三次才成功.  這次攪拌時看到終於成糊, 到吃進口裏時簡直覺得"哇, 終於得咗!  好幸福!  好感動呀!"

我呢, 好喜歡吃芝麻糊.  芝麻味的東西都喜歡其實.  外出吃芝麻糊呢, 有點不方便,  不喜歡芝麻碎會走到牙縫裏, 會好醜怪!  朋友說會給我攪拌時我就想能自家整芝麻糊的話我就可經常吃了!  是滿心期待的.  我第一時間去買芝麻!

這次跟傳統方法用粘米, 攪攪下慢慢就成糊, 有人不知道這麼快, 還變得過杰! 

原來用粘米粉真的比較難起糊!  幸好在網上看到可用做chiffon cake, 我決定快快消滅那包粉! 

跟他談起整芝麻糊失敗了, 他提到家用攪拌機不試會做到好細滑的效果啦.  嗯, 這次也是未夠細滑, 下次我會試試隔渣, 這次我隔了少少就怕又不起糊就全部倒進煲內. 

以下是朋友給我的食譜:
黑芝麻120g
粘米60g
冰糖200g
6杯 (因我煲細,只用了4杯!)

製法:粘米洗淨後用水浸1小時,隔去水待用。
黑芝麻洗淨隔水,用鑊炒至乾身並有香味散出。
將粘米、黑芝麻及3杯水倒進攪拌機內打磨成漿。隔去渣滓。
將黑芝麻米漿倒進煲內,一邊攪拌一邊加入其餘的3杯水,以慢火煮成糊狀,最後放進冰糖煮溶即成。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