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得過且過

那天看到網友仔提到煮食時不能有"算了, 只是自家吃的東西!"的想法.  是她鞭策自己要進步要把東西弄得漂漂亮亮.  她說花在食物的心思, 家人是能感受到的. 

別說其家人, 單看她網上發的食物照都可以知道她是花了好些心思. 

嗯.  其實很多事情都不能有"得過且過"的心態.

有一個朋友常說她煮東西時很心急, 熟就可以, 燶呀, 賣相不佳都不理, 總會加一句"唓, 我自己食之嘛, 無人見到!"

嗯.  我聽到時總會不作聲.   於什麼事情也是, "無人見到"這種心態呢, 好危險.  好容易變"是但啦!"  "求其啦!". 

我作為一個異常懶惰的人努力不讓這想法持續出現.  嗯, 一向覺得自己對自己是應該有要求的, 別人的標準眼光想法於我反而不大重要.  是覺得有人見到唔做得, 無人見到都應該唔做得!  有沒人看到不是那分界線.  又其實常覺得平常人那有這麼多觀眾看著你呢? 

就是煮給自己吃, 只給自己看的東西才更要漂漂亮亮! 

賣相漂亮這個我在努力中!

對自己沒要求人就很難進步了!  現在的格言是努力變好一點!  不能讓無謂事情限制了自己.  那些無謂事情如要花時間要花錢要出力都是自己給自己的限制.

4 comments:

  1. 對自己有要求的人生會充實好多,但收放自如更是一種修行,共勉!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生就是一場修為課. 只有努力做好自己吧.

      Delete
  2. 欣賞妳那份熱誠,努力,加油!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