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6, 2013

五分鐘免揉麵包


說著要等有麵包機才造麵包, 我一早決定要過些時候才買, 不能短期買太多"玩具"呢, 又怕自己又花好些時間爬文看如何造麵包.  堅定的維持決定說"六月才買"! 

早幾天卻在無意間看到這五分鐘免揉麵包, 特別在是造軟包, 好像很容易, 反正都只是買包粉, 就想不如試試!  

其實友人一個月前也分享過類方法給我, 因她說她不想買麵包機.  那方法我覺得有點煩, 又要用鑄鐵鍋(我之前又沒有鑄鐵鍋, 現在有了, 也覺得要成個放入爐加熱再出來放麵團於我好危險!), 又是做歐式麵包我其實喜歡軟包多些.


想到就做又未造過麵包的人看到麵團由容器一半發大兩倍覺得好神奇!  放入雪櫃後第二天還有點溢出呢! (這個呢, 網誌說冰箱, 我真的猶疑了一會在台灣的她說的是冰格還雪櫃下格呢?  放我一向說是的冰箱應該會結冰喎!) 

本以為發酵成功就易辦了, 誰知道那麵團超級黏手呀.  完全不知道怎樣能造型.  網誌裏的照片明明很美, 完全不是黏答答的可輕易造型!  因為太黏手, 感覺好核突呀!  (雖然其實洗手就ok!)  完全不知如何是好的就胡亂的加入朱古力粒粒就當完事!  (我喜歡有點東西的麵包, 不喜歡齋包, 原來好美好的想以為可做到流心朱古力包!  好彩無買定個朱古力餡!)


焗前要放到室溫1.5 小時, 看到麵團再長大還是很神奇!   不過別人的好像會發得更大, 我的還不好.  又.  蓋上一保鮮紙會好點.


在微博放了這照片, 說"(醜樣)麵包出爐了!".   想不到我的朋友仔真的好錫我!  立時回應全說不醜樣, 給我大大力的支持及鼓勵, 說是能感到我做食物的心思, 很是感動! 

怎麼人家造的都是軟麵包呢?  我的都是好像歐式多些.  因為太黏, 我都沒法加蛋汁在面.  黏手這事呢, 問過幾個人都有同樣問題, 那就好, 這部分沒有出錯.  

朋友說她用類似方法弄的麵包第二天變得很韌, 嗯, 我特地留一點第二天吃, 我的還可以. 

又可能是我攪拌時間過長而弄不成軟包, 下次要減少點攪拌時間.  可能用用的蜂蜜不夠靚, 焗及吃時沒感到蜜糖的味道, 下次要加一點.     

嗯, 對呀, 我還是會再嘗試, 在未有麵包機及未上麵包班的時間, 哈哈.  下次會加咖啡粉做咖啡包包.  家中有麵包出爐的感覺真不錯!

4 comments:

  1. Replies
    1. 我都覺! 一用蛋糕模就變左似蛋糕!

      Delete
  2. 未睇前以為唔使麵包機會簡單啲,但睇你整完,都好多步驟,我都係算了: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 係呀, 都要花啲時間. 到第三日就好似容易咗! 同埋我用刮刀放落個模唔用手就好似感覺好啲. 但都幾好玩.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