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自家焦糖爆谷



那天回媽媽家吃飯時, 看到姐買了一包爆谷米.  她說她看到可光波爐整爆谷就買來玩.  我聽到之後覺得好像好好玩, 幾近立即想立刻叫她試.  

飯後我們就開始玩, 跟fb的方法, 可惜不成功呀, 沒爆開.  我們多失望呀.  後來她說她轉用平底鑊就爆開了!

那天原來網友仔剛巧又買了爆谷米自製, 好啱!  哈, 真好, 我又可以偷師.  想立即自家玩一玩, 可是呢, 家附近的超市都沒有, 走來走去最終在city'super才找到.  

上網找到幾個方法, 先嘗試看起來最簡單的, 結果失敗了.  熱得不夠爆得一半.  第二次就跟網友仔的做法, 分開煮糖漿, 有了第一次的經過, 預熱夠了就全爆開了, 因為沒玻璃蓋的鍋,戰戰兢兢的打開蓋,看到爆開了感覺好神奇!可是沒經驗的人煮糖漿失敗了,  煮得不夠杰呢.  

不忿氣的人再試.  

哇!  失敗了兩次終於成功了! 好開心呢!  有一點燶了, 論味道還可以再好一點, 可再甜一點.  我打算下次加糖漿, 又想到可做朱古力味!  


材料:
油 1 Tbs
爆谷米50g
糖 2 Tbs

做法:
1.中火加油預熱2分鐘
2. 加玉米粒
3. 加入糖,快拌均勻一下, 蓋上鍋蓋, 轉小火
4. 開始聽到爆谷爆開的聲音
5. 耐不時拿起鍋連蓋搖晃幾下
6.聽到爆開的聲音開始少, 熄火

一開蓋的時候真的好開心, 哈哈!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