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1

鞋的二三事

- 我第一對品牌高跟鞋是YSL. 是大學畢業後還未正式上班時買的. 是全黑尖頭三吋多斗零高跟鞋. 明顯的那時沒有想太多就買下了. 鞋是好美, 但行得辛苦, 穿久了腳會好累好痛. 那時穿了它的那天就會好期待回到家裏脫鞋的那一刹. 大抵由開始要出job到client處工作時就沒有再穿這種高跟鞋.

- 第二對是miu miu. 也是黑色的尖頭高跟鞋. 這對就實用得多. 一吋多的鞋跟. 那時要formal dressing的話多是穿這雙. 這雙鞋有個小故事. 有次看雜誌時看到有雙鞋好美, 細看才知道是miu miu. 當時友人聽到我說喜歡說我奢侈. 那時都沒放在心上, 也沒有去找這雙鞋, 說到底也真的不便宜. 到後來, 在I.T.買了一雙鞋, 事後回想才察覺這一雙就是那一雙.

- 轉到commercial field後, 打扮casual了, 常要跑步趕返工的我大部分時間就只穿平底鞋(audit時代返工時間好自由的!). 偶爾也會穿高跟鞋, 通常是周期性的. 也有買過三四吋高的, 穿上它們呢, 我覺得自己會變得太高了, 我本身又不矮. 因此那些鞋大部份穿不多過五次, 是買的時候都沒有想過太高或穿得辛苦的問題. 由兩年多前開始都沒買高跟鞋了. 現只穿平底鞋, 也慶幸自己沒有實際需要要穿高跟鞋. 有一年多沒穿過高跟鞋的我有天痴起條筋, 然後整天都覺得好奇怪, 覺得自己變高了, 行路慢了, 而且很担心會pk!!! 總覺得那些能穿著三吋或以上高跟鞋又能健步如飛的女子好利害!

- 在中環上班除卻常看到好多女子的鞋跟都有四吋以上(嗯, 我好賤, 有時會特別走近她們, 看看穿上這些鞋的女子是不是還是比我矮! 有時也會想要是不小心撞倒她們, 會不會一丁點力, 她們就會失平衡呢??), 也常會看到穿飛甩雞毛的女子, 無論是在公司內或在街上. 密度很高的(都說我最留意人的鞋!)那種. 我想這品牌會令人上癮的, 買了第一雙就會不同顏色款式的第二, 三, 四....雙, 因為大多見人們會有幾雙的飛甩雞毛. 幸好我不喜歡這種品牌logo或款式太明顯的鞋款, 不覺得美也從沒心動過想要, 嘿嘿.

- 今年又流行鬆糕鞋. 回想起來, 原來我是從沒有買過這種鞋! 試穿的經驗也沒有! 是壓根兒沒有想過要買這類鞋吧. 不能穿上班之餘, 假日我一向只穿球鞋或拖鞋, 而且那些鞋一定會有三吋以上. 穿上好像磚頭一樣的鞋會不會很難平衡的呢??? 會不會很重又不好走路的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