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5, 2013

友人的媽媽

星期六下午時收到身在Portland的朋友的Whatsapp.  說她媽媽剛走了.

唉. 

一看到心即時沉了.  早前看到她在FB留言也覺察到一點端倪, 只是沒想到這麼快.  這些年來, 知道她病情有點反覆, 時好時壞.

唉, 不知道可如何安慰她, 媽媽走了這個缺口會是永遠存在.  看到自己媽媽年紀老邁, 有點身體不適我已經會很擔心, 好怕媽媽會有事. 

只有隔著電話伴著失眠的她, 談談天談談近況談談以前.  好想能給她一個擁抱, 好想能立時飛到她身旁去. 

朋友的媽媽是個很堅強的女性.  她們的家常是大伙聚集的地點, 她能煮一手好菜.   

還記得那年我跟她們一同去美國旅遊作為我的畢業旅行.  也還記得那年待業時我到了她們家住了兩個多星期.  還記得我回到香港時看到她捎了一封信給我, 大意說看到我好像有點不快樂, 說了些鼓勵說話.  看到那刻不自覺的流下眼淚.  嗯, 其實那時我只是不多說話, 沒想到她媽媽在暗地關懷著我怕我有不快事.

看朋友為媽媽弄的video, 感動得流下了眼淚. 




4 comments:

  1. 陪伴已是一個好大的安慰。

    ReplyDelete
  2. 我有時不能自控地想到自己媽媽很老很老的那天,會哭:(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