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又來蝴蝶酥


是給媽媽的母親節禮物. 

上次本是給姐姐的, 因她買不到酥皮, 因為是冷藏的, 我又很難買給她.  誰料不大吃西點的媽媽吃了大部分.  很捧場!  還叫我再弄給她吃.

一直在拖, 因為有人走了去弄其他東西.  這酥皮呢,  放了好些時間,  那天拿出來時見到變得乾巴巴了, 鬼咩, 因為位置有限, 它被我"糟質"到變了型.  放室溫一輪還是硬硬的, 不是很能造型.  還差點想放棄它, 只是本著姑且照試別浪費的心態. 

放入焗爐後, 看到漸漸成型就很高興了!  大呼好彩!

上次她們說過甜, 這次就刻意減糖及開稀糖漿才掃面.  出爐後, 我自己忍不住吃了幾個, 哈哈, 好美味!

第一次那個真的好嚇人, 三個月後的我現在我覺得自己弄這個真有一手, 哈哈!

題外話, 這個放涼架就是令挑起我去淘寶的東東!  市面看到的都是長方型銀色, 我看著就想"跟焗爐那個架一樣咁呀, 不用買, 用那個算啦." 但漸漸覺得不可行, 在淘寶看到一個圓型的手工造的還要是黑色的就好想敗了.  嗯, 對了, 收到的這個不是我訂的那個呀!  我訂那個還要美一點, 但應是缺貨了, 賣家給了我這個.  說實話, 拆開時是有點失望, 即使這個比較大一點.  但沒法子, 不退了, 反正同功能就用這個吧. 

4 comments:

  1. 冇睇過你想訂的那個,不過呢個都好靚。

    BTW,原來有放涼架這東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呢個都靚, 好彩, 唔係實激死. 係呀, 放涼架是烘焙必備工具.

      Delete
  2. 每隻都係心形喎,一定氹死妳媽媽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