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第九及第十堂


第九堂:扒三文魚蕃茄香茅汁+香蕉熱香餅朱古力汁(唔記得影)

那天有點神不守舍, 煎熱香餅時一時分了神, 變了黑炭頭.  導師讓我再煎.  我又好慣性的會用鑊鏟按下食物, 被他喝了幾次"別按呀!".   幸好那香蕉熱香餅叫容易整, 做法雖跟我以為的有點不同, 可在家再試. 這道菜是其中一個原因我選這班呢.


第十堂:串標雞+黑椒牛柳絲炒意大利粉

兩樣都好好味呀.  個串燒一路整我們一路說"好肚餓呀!好想食呀!"  

導師叫我了去刨洋蔥, 很少刨食物的我覺得好古怪, 那洋蔥比平常我見的軟及多汁, 又是雞手鴨腳的刨得超級緩慢. 

這是最後一課了.  這課程很不錯, 有得食又有得玩, 學到些基本功.  其實很多食物都是導師負責, 我們都是負責切下食物, 煎下嘢.  人們看到我放的相還以為我變得很厲害, 才沒有呢.  菜式有些好繁複, 在我家很難會整到. 

說起來, 是很像中學時代的家政課, 只是不用自己洗碗及全部自己負責, 老師不會幫.  那天在forum看到有人問要不要自己煮自己洗?  我是完全沒想過這事情.  記得家政課洗碗時很輪盡的, 因為人多要用盆洗, 拿水好麻煩, 常覺得得洗得不乾淨.  只記得煮過好味的, 如釀雞翼及檸檬批. 

有點不捨得同學仔.  那天我們整堂都在傾偈及喪笑!  本來約定一同上其他課程, 但意向有點不同, 嗯, 下一季吧!  希望能跟他們保持聯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