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7, 2013

做生意


遲些打算煲紅豆沙, 要記得在媽媽處拿些果皮. 

那天覺得眼乾乾就又煲了黑木耳露.  突然想起一件事.

早前有個朋友突然找我, 談著談著談到她在準備開一間糖水店, 可能是看到我近來多了煮東西, 說要是我想參與的話無任歡迎.  出錢出力由我喜歡.

嗯.  難道真的是一道門關上了因為上天正開啟另一道門給你?  難道就從此轉行?  腦海出現很多可能性.

做生意呢, 其實四年多前有個長輩有一間新公司想找我去幫手, 回想起來到現在我也不明白何故他會覺得我OK, 明明我什麼都不懂.  那時思量了好些時間, 覺得是難得的機會怎也是經驗就辭掉本身的工作.  本是躊躇滿志的我被長輩的家人問題打敗了,  他妹妹突然變了主管, 我變了她的私人助手, 實在沒法應負那些工作人事, 始終不習慣在沒系統又亂什麼事都只看老闆心情又一時一樣人們又愛耍花樣的變幻莫測的環境下工作.  那時期呢, 當時於我真的很黑暗, 欠缺經驗人又不夠醒目常會出錯, 想做好點又不知該如何做, 有人總在監視著你, 等你出錯, 給你指責, 也懊悔自己做錯了決定, 後段時間壓力大得一回到家就狂哭, 也發了一場人生以來最嚴重的病, 是身體對我作出警號吧. 

雖然只是歷時兩個月, 於我真的是受不了, 就告訴那長輩我不幹了.  好幸運的, 舊公司剛巧出現空缺, 前上司知道我失業了就叫我回去.  現在回頭看, 當然只是一場經驗. 

想起這舊事, 再加上現在認識自己多了, 思前想後還是婉拒了友人的美意.  你叫我閒時在家自己弄這弄那是樂趣, 但要真的是做生意要賺錢又要顧這顧那於我實在不大適合, 我又懶又怕煩又怕辛苦困身.   只出錢又不放心, 要出力又怕太辛苦. 

預祝朋友的店生意興隆, 客似雲來.    

4 comments:

  1. 難得這真摯的分享,這就是人生!

    ReplyDelete
  2. 如果將來你開店,我一定要去!

    又,你暫時不搵工住咩: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 多謝你先.

      可能抖多陣先, 也要看時機.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