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Priceless》


迷木村拓哉是從《Long Vacation》開始.  數數手指都十七年了!!!!!

不是木村主演, 單看故事, 這《Priceless》我未必會看.   雖然近年他拍的劇我都沒有看完, 對上一套看畢的2007年《華麗一族》!

(哇, 要快點找回《CHANGE》, 《MR.BRAIN》及《南極大陸》來看!!!  《月之戀人》就沒興趣了.)

木村當然比以往老了, 我們人人都會變老.  我依然喜歡他, 依然覺得他好正.  但當然不是十多年前的迷戀.  真正喜歡一個人是不會因為他樣子變老而不再喜歡.  反而現在更能欣賞他如何演繹角度. 

看這劇時還是能找到當初喜歡他的原因.  因為不再只賣靚樣, 也因為劇情需要他在劇中沒有很多有型造型, 反而是經常的爛身爛世, 也沒有很多chok樣.  不過當然, 因為他是木村, 你不會覺得他很醜很落泊.  哈. 

故事說木村演的金田一二三郎突然被解僱之後的經歷,  如何由揮霍無度變成無家可歸身無分文要在公園露宿開始, 到了解到一些金錢買不到的「無價」東西, 並找到他的人生.  

故事中沒有很多愛情元素, 反而是著眼於伙伴之間不離不棄互相扶持的關係. 

是的, 工作賺錢以外還有好多東西更為重要.   劇中的第二男主角告訴妻女他辭職了後就被趕出家門, 就是因為在她們眼中他的作用就是要工作賺錢給她們花吧.  真悲哀! 

頭一兩集木村要每天賺起碼500yen來付房租.  雖說500yen好像是很小的金額, 但對平常在辦公室賺取收入的人來說依賴雙手來賺錢的確不容易.  我也想不到換著是我, 我如何能賺取金錢呢??

故事中即使是處於so-called 逆境, 主角還是可以以相當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 也總能堅持自己的信念. 

我愛煲劇, 他常說這是浪費時間的活動, 總是嗤之以鼻.  嗯, 我沒理他, 我又不會要他一起看.  於我, 看日劇美劇的時間我總能在不同的劇集中找到不同的得著, 能找到思考的地方.  其實就正如他喜歡看書來增加智慧, 我就看書+看電視劇+看電影.  電視劇或電影都只是把故事變成影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