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13

白粥

(照片摘自網路)

在家掀雜誌時, 那星期的主題是早餐.

嗯, 近年真的很少吃豐富早餐. 要上班的時候都是超趕忙的胡亂吃點東西, 不用上班時都是接近中午才起床.

早餐約會的感覺其實挺有趣, 現在都是有特別活動, 要特別早起同去做某些事情的時候才有機會跟友人同吃早餐. 雖然有時其實大家也未睡醒. 初工作的時候, 有幾次會跟當時的男友一同吃過早餐才上班.

說遠了. 雜誌有煲開花細綿白粥的食譜. 我就想到原來我沒煲過白粥! 有用過電飯煲煮但都不是綿綿那種啦.  想到倘若有天要照顧生病的人的時候應該要懂得煲粥吧. 

好, 趁空檔就試試!

哇, 白粥看來容易, 實行起才知道原來要很有耐性. 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吃到.  不是難, 但要花心機花時間才煮到呢! 這次不是十分成功, 米落得多了, 有點杰. 下次再努力!

小時候媽媽一星期總有一天會帶我們去吃粥. 現在呢, 都只可能是吃中午飯有人腸胃不好呀, 生病時, 才會想到粥店去. 白粥可能都是吃中菜時不想吃白飯的人就會點. 

其實我喜歡吃炸兩呢.  找天要去傳統粥店好好回味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