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一代宗師》

看這戲時, 最大感覺是場景與人物, 即使沒有對白, 都在說故事. 當然有不少精警對白. 由電影上演以來, 已有不少人把對白放在社交網絡裏.

看電影時覺得很忙. 要看這看那又要聽對白. 入場還跟友笑說不知會否中途睡著. 我沒有, 我友有. 哈.

電影比我預期好看. 即是呢心本著王家衛的電影怎也應該支持, 又拍了這麼久. 結果是喜出望外.

整齣電影拍得好美, 真的是藝術電影, 是觀賞的, 多於是功夫片. 那些鏡頭那些場景那些服裝都令人目不暇給. 不是依賴對白來說故事.

經常地有演員大特寫鏡頭, 拍得章子怡好美, 梁朝偉堅正, 我不斷心忖, 化妝師真的利害, 妝容真的是完全不著痕跡!  

不過老實說, 好些情節我是不理解的. 因此沒能好投入的看. 一線天的那段實在覺得突兀.

電影裏的國語很動聽. 比平常聽到的動聽好多倍. 是什麼原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