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派月餅






今天跟了朋友去老人院派月餅. 第一次做這種義工, 跟我預期中有點不同. 這個又是一次特別的經驗.

平常日子不多會到老人院, 看到公公婆婆們有的行動不便, 有的口齒不清, 有的就精精靈靈, 說過多一會就會回家去. 跟他們說話時, 他們都會跟我們說笑. 其實我想有些人去探望他們, 他們就覺得很高興了, 有沒有月餅禮物還是其次(月餅其實不適合老人家吃的!). 我不懂照顧人, 是沒愛心的人. 看到朋友們對公公婆婆們的細心照料, 就覺得自己好冷漠.

大概太多人了吧, 好像有點混亂, 也有點趕忙, 跟公公婆婆們談一會就要走了. 去了兩間老人院, 去到第二間政府的老人院時大家也說"很漂亮喎" 也在想老年時住在這裏也不錯吧. 第一間是私人的, 但相比之下, 配套各樣也不是太好. 去過第一間, 你會想"千萬不要住進這種!"

看來還是要努力點草錢吧, 老來一人時還是請個看護好了, 雖然我應該不會太長命的, 看我的生活習慣應該是猝死或生癌的高危一族. 生日過後我的人生觀轉變了, 大概覺得就算現時死去, 也沒有什麼不滿意了. 對自己的身後事也計劃好了, touch wood說句, 是那種有一天醫生跟我說我還有三個月命的話, 我也知道我會做些什麼了. 意外猝死的話就沒法子. 人人也不知道自己會是何時離開吧.

唉, 昨天晚上我趕著去睡覺, 不知怎的就關上電話, 又忘了IPHONE那個鬧鐘FUNCTION關機時是用不到的. 張開眼睛看到十點多, 之後再睡, 再張開眼睛已是十二時五十分, 集合時間是一時半囉! 趕的士去也遲了一點點. 沒有時間吃東西的我在派月餅的過程常說著要偷公公婆婆們的東西來吃, 又周圍找老人院附近有沒有食店, 答案是沒有的! 要到五時多才有東西, 餓到虛脫!

不過我有時間化粧, 咩事呢? 我朋友一見到我就說"嘩, 還化了粧!" 我化妝只要數分鐘, 快過我去買東西吃. 實情是那時我一看鐘就呆了, 沒有想過就條件反射的做著平日一至五一起床的步驟了! 有人還戴了大眼仔啦! 做義工咋喎!

一起來就趕著出門, 什麼也忘記, 今天的原定的計劃就泡湯了.

我跟友人說起我這天的活動, 總會加一句, 我將來做了獨居老人, 你們也要來派餅給我呀. (不過我不喜歡吃月餅的, 之前聽過冰皮月餅的製造過程, 現在也不敢吃了, 拿水晶梨給我就好了, 我最愛吃水晶梨!) 他們全都不睬我囉, 咩事先!

2 comments:

  1. 妳真的很有愛心:)

    溫馨提示:
    好多公公婆婆都不大注重個人衛生,並且老人院這類場所是惡菌出沒的高危地方,因此,在探望老人院時,在院舍內進行飲食活動要格外注重清潔!

    吃東西前,切記要洗手;離開院舍前,也切記要洗手。

    ReplyDelete
  2. 我覺得很冷漠才是, 都不知道怎去關懷他們.

    噢, 我那時也沒有想過這些事情. 幸好, 我沒有偷吃公公婆婆們的東西!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