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舊人

早前去了朋友的生日party. 不是遇上舊人, 而是朋友的朋友像煞了一個舊人, 是臉孔身型連某些表情神態也很像他, 要不是我知道他沒有兄弟, 一定會以為他跟他應該有血緣!

那個舊人是我十年前的男友. 看到那位朋友令我忽然想起跟他的點滴. 初相識時各有伴, 一年後重遇, 不久就不知怎的跟他一起了. 那時還在求學階段, 除了拍拖就沒有其他事情做. 現在我還是白痴又細路仔又唔識諗, 十年前的我當然比現在更甚, 那時都不懂得相處的學問, 只是常常膩在一起就好了. 回頭一想那些時光的我好快樂好甜蜜, 不快樂的那些我忘記了. 那些時間基本上是沒煩惱的.

後來他愛上了別人. 完全接受不來, 事前完全沒有感應. 要接受自己愛的人不愛自己從來難以接受. 那次的情傷其實帶給我一定的後遺, 是在數年後才發現. 是那時沒有好好療傷吧. 第一次失戀的日子只是夜裏不斷跟不同的人談, 談著談著就跟另一位開始了.

過了好一些日子, 又跟他碰頭了. 很奇怪的, 有好幾年我十次到灣仔, 有十次會碰上他的. 不知怎的, 跟他是做不到朋友, 每每開初是本著做朋友的心態再聯絡, 到後來就會變得蘊釀戀情似的. 是的, 初分開的日子, 總在想他一定會回來找我, 但到真的有重新開始的機會時, 我拒絕了. 到後來, 再在街上碰上他的話, 我會裝作沒看見, 別個頭就走遠了, 是即時反應. 我沒有他的電話, MSN或FACEBOOK, 要再見或許就等下次在街上碰頭吧.

如果跟他沒分開, 大概會是廿五那年就結了婚, 可能已經有了小朋友, 走的會是跟現在完全不同的路吧.

又. 生日的友人中途哭了起來. 唉, 又是因為糾纏不清的關係. 女人對感情是從來不可依靠理智處理吧. 只是愛或不愛的問題. 愛著時我情願可以糾纏不清, 總好過是要完結. 愛時只要一丁點事情就讓我樂過半天, 不愛時跟你談一句我也不願. 沒結果的關係是浪費時間? 看你怎樣看吧. 什麼是有結果呢請問? 難道真的結了婚就沒變卦嗎? 誰可以保證呢? 都是未知數. 未到蓋棺的那天也不知是誰在你身邊吧. 開心快活就好了.

友人的友人在我們走時說了一句, "大家最緊要一夫到老!" 我是第一次聽這句囉, 咩事呢?

2 comments:

  1. "大家最緊要一夫到老!"

    這句話無限玄機,哈哈!

    ReplyDelete
  2. 係囉, 咩而家d祝福語係咁!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