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8, 2013

新工作想起舊工作

實在是太久沒上班了, 要點時間適應呢.

沒得睡到自然醒的人這星期都好像喪屍一般.  總是很累很眼瞓.  十一時多就想睡覺去.

是, 又回到上班下班回家的生活方式了.

其實還沒正式在"工作", 同事們在忙, 也沒空檔做handover.  都只在做training.  還未是會是如何的境況.  都是本著"做住先, 總不可停工太久."  有人好膚淺, 一知道可casual穿牛仔褲著sneakers返工就很雀躍了.  雖然之前一向不用穿formal也一向比較踩界的casual, 總不能穿牛仔褲著sneakers呢.

新公司是用Lotus Note, 離開audit後做的幾份工都是用Outlook的, 已完全忘了是如何使用呢.  有另一個新人跟我是同一日report duty, 早在HR報到已見過面, 只是大家不知道原來是同一部門的. 那天都有一堆人在HR報到, 明顯的有兩個外籍女士會主動的談起天來, 香港人呢就都只會呆坐, 不會跟陌生人交流 (也可能是香港人都是未睡醒多!).

這個新同事很洋化的, 很典型的從外國回來工作的女生.  她的性格行為對答等令我想起當年在audit認識的一個女同事.  那女同事由很相熟變得超生疏, 有點因為她跟當時的那個他相熟, 也有點因為感情觀不大相同.  可能是大家也覺得跟對方不太夾, 有各自的生活, 要變生疏就真是一下子就可變了.

這兩樣加起來令我不禁想起那時的在audit的日子.  其實呢, 我記性不好, 這麼多年前的事我不大記得的, 有時去見工如問到audit時期的事情, 我都是胡亂作答呢, 工作方面真的記不起了.

想起來, 真是時光飛逝, 這些年我都做過什麼呢?  人工當然高了, 但其他好像什麼也沒achieve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