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 2013

中文名

衝上雲霄劇集中有一個角色跟我某位舊人好相似, 以讀音來說頭尾是一樣的.  那時都沒留意, 是前幾天的一個晚上突然"發現"的, 但那刻我想來想去也沒法想到中間是什麼.   可以說是記憶力真遜.

那時初入情場, 第一次面對分手, 被丟下了.  明明那時分開是痛得(自以為)死去活來, 現在怎也不記得對方的名字.  

我問自己是否薄情呢?  嗯, 我不知道.  他給我的陰影很大, 影響到我之後的關係.  即使後來他前來找我復合.  相信他也未必記得我的全名.

嗯, 離開中學後, 很少會用中文名跟人介紹自己, 多是填表或是去旅行或是報名才會知道大家的中文名字.  尤其是工作以後, 同事很多時都不會喜歡告訴別人她/他的中文名, 友儕間就有幾個人會大家喚大家的中文名字,  有些朋友我是喜歡叫他/她中文名的, 但就不是有很多人會叫我中文名.  認識那個舊人還是用中文名字的年代, 現在都不會有人這樣叫我了.  後來認識一個朋友跟我同名, 我也叫她那個單字.  聽到那個單字反而不會想到是指自己, 也不大會回應.  

嗯, 原來我很多人的中文名字也不記得了!!!!!

2 comments:

  1. 通常大鑊嘢先會俾人響全朵,因此,唔自然係人之常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在公司, 大鑊嘢都未必會響全朵呢, 都唔知大家叫咩名其實. 要有番咁上下交情才會叫中文名呢.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