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驅散


那天跟友因為一點言語間的誤會而牽起了一些齟齬.  氣氛一度陷入僵局.

我們努力的嘗試打破悶局, 也努力的解釋大家的立場.

然後他看一看我, 說了一句"怎麼還是驅散不了呢?"

嗯, 是的, 遇到溝涌奇怪狀況或覺得對話不協調不舒服的時候, 我多是會反思是不是自己的問題, 也會有不想再跟對方說話的傾向.  未必是大事, 事後也不一定記得, 但就當下就不容易立時能把那種不好的感覺揮走.

表情樣子性格問題, 我那時的臉孔一定給人不舒服的感覺, 會給人壓力.

事後回想, 發生齟齬前其實對方對我要他走來走去沒立時下決定早已經有點不滿, 有給說話我聽, 只是當時我沒想到沒留意他另有所指.  之後的話題只是導火線.  我是對這些很不醒目的, 沒留意到對方的不滿.

嗯, 這個經驗對自己的不足又了解認識多了.

那幾天自己心情狀態不好, 走進了牛角尖, 對一些不到我控制的事情想很多.  歸根是怕會失去他.  對自己對前路對他沒信心, 很不安, 不知如何是好, 很無助很孤單的感覺.   這種心情又引發到覺得諸事不順的感覺.  那個晚上回家後突然就嚎哭起來,  是情緒是負能量是不安是沒信心是感懷累積種種加起來吧. 邊哭還邊忖度難道是抑鬱症先兆?  

然而喪哭後心又突然的明澄起來.  想通了一些事情, 好像找回一些力量.  想到當初認識他的感覺.

是我自身的問題吧.  以前也有過類似經歷.  想到的是, 我想的都只是我單方面想的, 可能他是這樣想, 也可能不.  除非我想真的結束關係及想繼續不開心, 否則再如此在這問題上糾纏, 把我自己纏死外, 肯定沒好結果, 也肯定走不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