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3

情人節獻禮!


雖然一直覺得有情人是天天都是情人節, 不用挑在這日子才表達愛意,  也不用大花費來表示, 報紙上說會花掉半個月月薪未免太過, 但小小動作也要做做來應節.  嘿嘿. 

因為有人近日挑起了整東西吃的癮, 今年就弄了一咸一甜給他, 是粟米火腿酥加朱古力波波.  因未有電動打蛋器, 未能整蛋糕.  朱古力波波就明顯因為近來打candy crush打得多, 好喜歡看到朱古力波波, 哈!  也是因為看到有焦糖粒, 想他應該會喜歡, 好過給他心型的吧.   

雖然不是超級美味, 但希望心意搭夠!     不過看他的表情呢, 他應該不會吃囉!

哇!  過程真的超艱辛!  好辛苦!  哈哈!  完全沒天份的我即使看食譜應當是很簡單的做法, 我弄得一頭煙!  完全的雞手鴨腳!  因為心急想看焗得如何, 差點還引起火災!  最後只有少少燙傷, 是好幸運了! 

朱古力波波也不容易呢!  要整溶又怕過早凝固, 過程好緊張, 哈!

還是未能控制酥皮的鬆化程度, 也以為用了焗紙就不會痴底,  原來用對流方式也應該要反轉焗, 差點不能成功起底呢!  預材料的準確度也要再學習.  朱古力波波很甜, 下次還是買黑朱古力.  學會了怎超有效的起粟米粒.   

還意識到原來在烹飪過程, 真的很能令人全神貫注心無旁騖, 只顧著眼前的食物, 也是一項能減壓的活動!  同時也能培養耐性, 真的不能心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