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不耐煩

平常我很少致電給人的. 那天一致電某人就出事了.

那天通話時對方語氣極差, 很不耐煩的. 而我呢又不醒目喎, 沒有早早收線. 當時當然有點生氣, 怎麼一點基本的manner也沒有. 但事後回想, 要生氣大抵不是我. 明明是我無故致電, 打擾了人家的作息時間. 又不是有什麼大件事(如有大事, 我想我也不會致電他, 好明顯全是因為我無聊!). 其實都自找沒趣的, 他早跟我說過他不愛用電話聊天.

是的, 開初是有一點生氣, 覺得不被重視, 但難道我要氣他沒有重視我嗎? 那又未免自視過高了.

之後他有傳短訊過來, 說近來心情不佳. 這位仁兄呢, 我常說他的pms比我的還要嚴重.

回想自身, 我是一個沒有太多耐性的人, 心又急, 有時對人態度也會不太好, 總會提醒自己不能對人太沒禮貌. 不過這兩星期實在有點不能自控. 說的是對那位新來的同事. 不知怎的, 好像要捉著她的手來教她做事, handover的進度相當緩慢. 我呢, 身體不舒服 + 嚴重皮膚敏感 + 不勝藥力, 自己也覺得語氣真的好衰. 唉, 她天天都要我重覆前一天跟她說的東西, 又常問重覆的問題. 我想吐血囉.

對某些我重視的人態度通常都很好的. 對待其他人呢, 我有時也會語氣極差, 尤其是令我覺得很煩, 或問我些無聊問題的人. 奇怪是那些人卻又會對我"不離不棄"!

將心比己, 那些我覺得我有令他們不耐煩的人, 我都不會再主動找他們, 不想再打擾人家了, 而我沒有那麼好的毅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