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白兔糖女孩


好好看!  看得會覺得很窩心很溫暖的電影.  可說是治療系電影! 

因為是漫畫改編, 也只是故事開頭的部分, 電影沒太多清楚交待很多事情.

說的是一個廿七歲的單身男子由突然決定撫養外公的六歲私生女開始, 兩人共同生活, 互相靠依的故事.  沒有什麼大起大落情節, 沒有催淚的劇情, 說的都是生活上的小事, 但就令人看得舒服投入. 

就是小孩跟大人的真摰感情令人跟著故事走.  小女孩的笑臉的確充滿感染力, 令人會自動的跟著笑. 

男主角在電影中最後說的話就是是小女孩治癒了他.  是在沒想過任何原因就照顧她的過程中不經不覺的治療了改變了自己.

那天呢, 朋友教我踩單車時, 我一直有點不好意思, 始終要人家付出勞力時間, 又要他女友呆坐在一邊等我們, 最重要是我還是沒有學會!  回程時, 他說教我時我令他意會到一些事情,  令他有所得著.  嗯, 那就真好了.        

4 comments:

  1. 好片子,我喜歡呢類戲!

    我認同有心人在每件事都會有所得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好看! 推介!

      對呀. 我現在也發現自己每天也有不同的得著. 以前呢, 是沒有這感覺.

      Delete
  2. 套戲大概冇免女郎.....係冇?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