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12

北海道之旅 (十)

遊完動物園已到午飯時間. 本想去吃山頭火, 之前在美瑛已想吃了, 但兜來兜去也找不到, 直到吃飽了才看到它那小小的招牌! 

在旭川市中心選了一藏.  純粹吃照片而決定光顧的, 抱著姑且吃吃的心態.   我們一坐下, 店員就給我們中文menu, 很貼心.  也應是因為很多香港人前來.  席間就看到另一對港人光顧. 

(照片是網上找的,吃前都忘了拍照)


哇, 那裡的拉麵呢, 簡直是我吃過最美味的!!!  他選了一藏拉麵,說是店內自信推介.  我選了特盛, 沒他的大堆頭青蔥!!!  一邊吃, 一邊不停說, 好好味呀!

我到現在也有點念念不忘.  之後在港吃了山頭火, 差遠了.

吃飽過後, 就在市中心閒逛.  是真的只在行人區內閒逛, 因是星期天好多店都沒開.  在Seibu呢, 除了Muji及玩具店都沒什麼店可看.  在旭川呢, 東東都不大是我們會喜歡的東西, 只有一邊看一邊失笑.  沒有很時尚的東西.  幸好買到兩隻很可愛的毛公仔給他的小寶貝.   

逗留最久的反而是書店!  我說我真的是第一次到日本會去書店.  我不諳日文, 現在又不看日本雜誌.  只是有人這幾天晚上沒事可做時都在看書, 帶來的那本在富良野已看完, 生怕沒書看又睡不著的人只好在書店那僅有幾十本英文書中找一本可買的.  幸好有他一向看的作者的書, 但事後他說那本是他看過最差的一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