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2

秋意

秋天來了. 

一向喜歡秋天那乾爽天清氣朗的感覺.

有一點點涼意但舒服, 還不用加添外套.

秋天來了就會想到中秋快到.

小時候很喜歡中秋節, 是兒時的大事!  因為有水晶梨吃.  嘿嘿.  那時候中秋節晚上媽媽會準備很多生果月餅, 我就只會邊拿著水晶梨吃, 邊玩燈籠  .  楊桃我怕酸.  月餅我不吃蓮蓉的, 總是只吃蛋黃! 

那時還會跟鄰居一起吃東西, 媽媽們談天, 小朋友就一起玩.  大了點就當然是一起煲蠟!

到中學時, BBQ就變成好像是中秋節主打節目.   就算沒BBQ都會走到沙灘去! 

再大一點就變成跟情人過.  要團圓!  嘿嘿.  最記得的一次是跟當時的那位到了一個公園, 我拿著燈籠, 我們邊談情或閒話家常的說說這說說那, 邊看著公園內其他人一家大細的歡渡中秋.  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挺浪漫! 

後來呢, 漸漸的沒有特別慶祝中秋了.  但依然覺得這天應要跟心愛的人過.  今年中秋時我在外遊,  不能跟他過, 心中有點可惜, 雖然其實他那天也未必有空.   

友人說過他覺得中秋節才是最浪漫的日子.  是很有愛的日子.  跟家人伴侶一起過.

今年呢, 沒認識人的我又是沒法子訂到嘉麟樓奶黃月餅.  始終是未吃過, 總想吃一次.  去年訂已有點麻煩, 今年人們更加瘋狂的搶購, 我本打算放棄, 今年沒奶黃月餅吃了.  嘻, 有天他告訴我他收到人家送他半島的奶黃月餅喎!  超級開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