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12

北海道之旅 (十一)

回到湯元白金溫泉的路都會經過白樺路, 早上經過一次, 由旭川回去才走一次.  想說呢, 這路真的美, 直得好像一把間尺!  好像只有一直向前駛就會到達美境.  兩旁的白樺樹令人心曠神怡.  

在酒店看宣傳片時看到原來這路是會用作馬拉松的比賽.  哇, 在這路跑應該會好開心呢!  身邊的人冷冷說"跑這路會令人好氣餒才對!" 
選湯元白金溫泉只是有人問我會不會有溫泉呢?  計劃行程的我原本沒想到, 因旅遊書只提到層雲峽及大雪山.  那裡離富良野好遠呢.  但既然對行程全不過問的人提起這, 反正我沒有住過溫泉酒店其實.  在網上找呀找呀, 原來美瑛附近有個白金溫泉區!!!

比較貴的那些都已客滿.  唯有選這間.  入住後發現還算挺不錯呢.  住和式房間還能有住叮噹大熊房間的感覺.   只是那裡的懷石料理於我還可以, 但跟他之前住過的相比, 遜色多了. 

那裡因為地勢關係, 天氣麻麻,  天陰陰的.  趁天未黑, 我們在外走了走.  很冷呢.  還爬了好多樓梯上山去, 可惜看不到遠處的十勝岳.  出發時前幾天看新聞還說那邊有火山爆發的跡象!   



男人當然最恨去男女湯的溫泉, 我叫他自己去, 我去女湯就可以, 但他說不用.

第一次去的人很緊張呢.  之前去日本都總沒機會去溫泉, 不知何故.  感覺很新奇.  大部分時間我都是獨佔整個溫泉呢.  在戶外的那個的確爽, 尤其外邊有點冷.  看著樹林的我就在邊發呆邊享受.  總不捨得走.   溫泉過後皮膚變得超滑!

(以下溫泉照來自酒店網頁)



那附近還有一個景點青い池.  我們沒去到.  以下是在網上找的.  回來再看雜誌介紹, 心裡有點遺憾沒去看.  只是那時提議走入森林時, 有人沒興致, 我也沒堅持. 
 

之後的那天就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回港了.  由旭川去新千歲機場要三四小時, 又是他辛勞的時候.   還車前趁機到機場附近的outlet走走及吃午飯.  那裡又是沒咩看頭. 

在機場check-in時, 看到我倆可能是最輕便的旅客, 同機的人都有大量hand carry的戰利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