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12

肥變瘦

近年呢, 一年總遇上一位由相當肥胖身型的男子突然變得好瘦弱!

前年有位說是情傷,  情變後幾個月突然激瘦二十磅!  他說是要因為要重拾以前的體型, 好重返情場.  那時我們都擔心他會不會有事.

今年看到有個男同事說是因為醫生說要減肥就應該起碼減左五十磅!  應該是還在減中! 

跟他不同樓層, 可能幾星期才撞到一次, 基本上大半年來我次次也幾乎不認得他! 

聽人說起他的餐單, 整天是有一小塊雞肉, 但天天都要去跑步.

我想我應該未減到肥已經死左! 

真心佩服能堅持減肥的人, 真的少點意志力都不肯.   

我呢, 感恩的說一直沒有需要經歷這種地獄減肥法.   以我的意志力, 大抵是不能跟餐單過活.  

雖然由細到大我都是偏瘦的身型, 這些年來當然會有減肥的需要的時刻.  但頂多是吃少點, 做多點運動, 沒有嘗試過減肥餐單或地獄減肥法.

我呢, 不能接受比我瘦的男子, 他呢, 常嚷著不能接受女子比他胖.  但他是偏瘦的身型喎, 我有時覺得自己站他旁邊時覺得自己好肥!  看著他日漸消瘦時, 搞到我好大壓力怕自己變胖呢!   

記得中五那年尤其是放假在家準備會考時不知何故好怕肥, 食一點食物就有罪惡感,  我也不記得那時我是不是真的好胖!    那時不大吃東西, 還天天著厚衫在樓下跑步!  這種奇怪心態加上壓力大, 後來我都沒多吃東西, 那種狀態去考試我沒暈倒真的好神奇!    這種奇怪行徑在會考過後還維持了好一些時間,  記得升上中六時我可能只有九十磅!   可能太瘦弱, 還停經了三個月!  那時就當然不識驚, 肯定知道不是因為懷孕就沒有特別看醫生, 也不敢告訴媽媽.  後來漸漸無端端又回復正常體重了.

唉, 要不是那年無啦啦勁減肥, 可能我現在就不會發育不良呢!    不過也可能我由那時開始就變得胖胖呢.  我家族有肥胖因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