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12

關於吃

我是比較喜歡吃中菜的, 口味好地道.  我選的話大多會說中餐/越南/日本/泰國菜. 打邊火爐也是all time favourie.

朋友們飯局他們就大都會選吃西餐, 尤其是跟女友們.  之前跟友人們談到我們都發現去餐廳呢, 好多時候都會看到一枱枱都是女子, 友人說愈貴地方愈是多女人飯局!  我很少吃得貴,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刻意或不刻意的浪漫高尚情調不是我所喜, 反而會覺得好拘謹.  我說話大聲行為粗魯打扮隨意, 總覺得自己跟那些環境格格不入. 

喝了酒就好快想睡覺的我, 不大會在飯局時喝酒, 我怕我吃到一半已經好想回家去!   這個在吃西餐約會時其實好turn off我知道.   好記得多年前有一次跟一個男的第一次單獨約會, 是吃法國菜, 我想他是刻意的選一個有情調的地方, 大抵以為我會覺得好冧呢!  當他問想開紅定白酒時,  還想說喜歡什麼什麼的酒時, 我答了一句"我不喝酒了, 你選你喜歡的就好."  明顯feel到他呆了, 頓時語塞呢! 

我想還是那句, 跟誰吃比較重要, 我味覺遲鈍, 只能分喜歡或不喜歡吃, 好吃不好吃.

最喜歡的飯局當然是除卻美食, 還能有不斷的話題, 能相互分享, 充滿笑聲的.  也好喜歡跟口味有點不同的人吃飯, 即我不喜歡吃的配菜你喜歡, 我喜歡吃的配菜你又不喜歡.  跟他這個很配合, 經常是我偷他碟上的, 我把我不吃的給他.    

今天的中午飯也有這場面.  前菜避開了火箭菜沙律的我看到main course的linguini居然有一大堆火箭菜!!!!  我立即就把那一堆火箭菜全轉移給前菜就是吃火箭菜沙律的友人!!!  她點的其實也是linguini, 也今天應該吃了有一斤的火箭菜!  她說她好喜歡吃這菜, 邊吃邊對我說"呀, 你真的是好中國人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