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8, 2012

媽媽

剛才回到媽媽家, 看到她呆呆的坐在飯桌前.

她說覺得胃不太舒服. 然後她弄好了晚餐, 但她卻一點也吃不下嚥.

嗯. 平常我媽媽總是一個堅強的角色, 回家吃飯時總是叫我吃這吃那, 這晚她卻不大作聲. 突然看到她的沒神沒氣的樣子, 令我很担心.

以前是我覺得不適, 她常著我快去看醫生, 又說常担心我一個人在家暈了就弊了, 而我卻經常不聽話, 總是說睡覺就好了.

然後她看著我吃飯, 然後弄這弄那, 然後說不知怎的, 手腳都在震!

我說不如去看醫生呢, 她本是等明天吧, 我說要是半夜變嚴重就很難找的士呢, 後來大抵是真的不舒服, 她說想去急証, 我說去急証可能要等好久呢, 不如先去廿四小時的診所.

誰知道那些診所有人滿之患, 要等個多小時!!!

唉. 要媽媽這樣的走來走去! 早知一早帶她到醫院去!

希望她休息一晚明天醒來時會覺得好多了.

我媽媽呢, 身體一向不大好, 是年輕時太操勞了, 捱壞了身體. 我小時候身體又不大好, 常要她担心我養不大! 她一定是家中支柱, 沒她撐起這頭家, 大抵我們一早去了乞食.

到我長大了, 一向不大把自己的工作感情事煩惱跟媽媽說, 主要不想她担心. 有時自己生病了, 會不敢告訴她. 我想她有時也一樣, 不想我担心, 也不想我有太多經濟負擔, 怕我辛苦.

看著年邁的她, 我常會担心, 媽媽要是身體有大病, 我會不知怎算好. 記得有段感情失落自我迷失的日子, 只賴著不可令媽媽傷心的信念, 提著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才走過那些日子, 總記著即使沒有其他人愛我, 媽媽永遠是最疼愛我的人.

媽媽您一定要身體健康呀!

(又, 媽媽生病了, 他也生病了! 還在考試之際, 我在担心但又怕常說著令他有壓力, 也請你一定要保持身體健康呀!)

2 comments:

  1. 謝謝 ^^ 醫生說沒大問題. 你跟你的家人也要身體健康呀!
    不然, 就沒人留言給我了 =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