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學習沉默

我開心時就會比較多話說. 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就好多話說. 會好嘈.

當然也要看對手. 他呢, 有時會明顯的沒心機聽. 不是你想說就有人聽.

累的時候煩躁的時候最沒心機說話. 對著不喜歡的人是說不出話. 聲調好自然的是會不同. 好容易人家就會知道我喜歡跟誰談話或那位我當是朋友.

我不擅長交際, 對著不搭調的人會不知道該閒聊什麼, 最多的時候是選擇不出聲. 無奈的是跟這些人在一起的時候的dead air是挺難過的. 工作的空間最容易有這感覺. 是其一我不會成為高層或領導者的原因.

我有一個缺點, 容易/喜愛唱反調. 明知道聽到的人會覺得不舒服或有時會難將話題繼續下去. 其實那些事是沒什麼好跟人抬槓, 為何要咄咄逼人, 逞口舌之強呢? 完全無謂. 然後我跟自己說要學習聽到跟自己不同觀點的時候別要出聲, 要學習沉默, 也應該多學習聆聽不同的聲音.

今天有人跟我說"呀, 你開心咪好, 大家會好過一點!"

(其實我沒有不開心呀, 只是工作上我的要求或許高了一點相對那位同事. 以前會多點話, 現在就沒太多閒暇談話了.)

我聽到呆了一呆, 要好好反醒自己了. 是我常給人黑臉的感覺吧?

無法要求人家對你好, 無法要求人家愛你, 能做的就是做好一點自己, 令自己變得值得. 常在提醒著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