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原來兩年了

今天無意識的看到月曆, 原來在這公司工作已兩年了.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還記得頭一兩月的時間, 常感覺很氣餒, 同事們又不好相處, 又給屎我踩, 有次還激動得走到厠所哭起來. (我個人呢, 覺得很委屈無助時就只懂得哭!很沒用!) 那時還以為做滿六個月就會離開. 那時常要朋友給我鼓勵打氣. 對這個友還常心存感激, 沒有她大概會覺得路更難走下去了. 雖然跟她現少了聯絡, 但知道她過得很好就很足夠了.

也不知是什麼因由, 漸漸就跟某些同事們建立起良好關係, 老細也對我不錯. 過了一年, 跟著就轉team了. 再過六個月又轉到新role.

新老細常問我我的career path是怎樣, 是不是想在這change management / project management範疇內keep on proceeding. 他第一次問我時我不懂回答. 問我轉不轉那刻及之後這六個月, 其實我只在給我自己機會去explore及感受我在這方面合適不合適.

我沒有大志, 從沒有確定的目標或計劃. 我沒有想到三年後及五年後我要做到什麼什麼的.

今天做appraisal時, 他再問我這個問題, 也說出他對我在這role的看法, 當然是不合乎他的標準, 我都不覺得自己是在做project management, 總在做其他的工作. 自問也沒有那種skill set 或mentality. 那種本能性可能我好長久也未必學得來.

說著說著, 我就下了決定, 告訴他我想轉, 也自覺不合適在這範疇工作. 繼續做是可以, 但心知不會做得好, 也不會做得開心.

好了, 告訴了他我想做什麼, 就看看之後會有什麼轉變吧.

2 comments:

  1. 之後會有什麼新轉變也好,在此都祝妳前程似錦,工作順行:)

    ReplyDelete
  2. 謝謝你呀 ^^

    話都無咁快, Dept Head今日已同左我傾! 話有一個opening, 問我想唔想轉過去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