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2, 2013

麵包機做豬肉鬆


麵包機其中一個原因就想用來整肉鬆, 我又愛吃, 媽媽又通常都會用豬肉煲湯.  雖然用鑊同焗爐都得, 用麵包機方便好多, 最好是不用看火, 過程中可只顧嗅著空氣中瀰漫的香氣!

其實我有點偷窺沒拆到全部一絲絲, 又因為時間關係, 只用了九十分鐘(設定的最短時間), 看到成品貌似ok就算數.  

弄這個真的很有滿足感, 完全不關我事, 只是因為覺得這麵包機真的勁, 哈哈!

網上找的配方.

材料
瘦肉 175g
五香粉 6g 
生抽 4g
35g
3g

做法

1. 將瘦肉煮熟(我用煲完湯的肉)
2.然後攤涼 , 用手撕肉

3.把肉絲放入麵包機然後放五香粉、生抽、糖、鹽 最後按果醬 mode 

(我呢, 醃了一晚才整, 不知是不是因此比較深色.  下次就直接攪及用麻糬mode比較下.)

後來看到這個配方, 醃料份量輕些, 下次試.

瘦肉 260g
29.5g
4.5g
五香粉 5g
老抽 12g


弄了一大堆出來後, 可慢慢吃, 有人又教了我如何造肉鬆包, 嘻, 開心!

2 comments:

  1. 妳部機都好氹得妳開心喎,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都係架, 物有所值! 哈哈, 好玩易用又有滿足感!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