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錢錢錢

今天中午跟舊同事們飲茶. 大嬸說到她的兒子考不到本地大學, 要到澳洲升學. 話題跟著就圍繞錢這個問題了. 大嬸說這四年要用大概百二萬, 她跟大叔現在開始要好慳了, 每月每人只可用三千元! 加上供樓交稅開支一大堆, 要我們之後就耐不時要請她吃飯, 因為她沒有餘錢去街了! 那時我沒收入也是如此跟人說, 哈哈.

說著說著原來大家最大的開支都是家庭娛樂費, 是經常性開支呢! 結了婚的還要付兩家呢! 一個說她不用給家用, 因為家人不在香港, 也少了家庭娛樂費, 怪不得她那麼富裕! 她還說她有限定自己一星期用一千元!!!

最近有個人告訴我他買了千呎豪宅作結婚用, 即係首期夠買起我住既地方再加豪裝那些價位. 我一聽就說"嘩, 真幸福!" 膚淺如我也當然不是認為豪宅等於幸福. 是那份愛及付出吧. 還記得數年前, 他跟我說過他想買兩個單位, 一個給父母, 一個給自己及老婆子女, 那時還想這個男子真孝順, 加分不少. 誰知道言猶在耳, 現在他的老婆應該來得比父母重要太多吧! 還是老婆要緊吧! 身居要職的他當然買千呎豪宅加豪裝完全沒問題, 只是那個價買三個正常單位也綽綽有餘啦! 他的她真幸福, 要人有人, 要才有才, 要錢有錢, 要愛有愛, 還不是幸福到不得了! 當然他也幸福, 找到一個令他全情付出的人. 好羨慕呀!!!!!!

哈哈, 你當我酸葡萄吧. 那個他我不知幾想勾引到他, 只是不成功之麻, 哈哈.

又一個他告訴我他買了樓, 就在那個他的千呎豪宅附近, 但價位面積少一半. 他還說那幢building好, 叫我買! 嘩, 那個價我應付不來喎, 我無咁多錢! 要我用薪金一半去供樓, 我不捨得呀! 我又長期是個散工! 我叫他租間房給我啦不如! 他說可以成間租俾我, haha.

我呢, 平時好慳架, 又沒有買名牌手袋的習慣(這個是可以比別的女儲到多好多錢!), 理財都叫OK的, 但程度只容許我可以隨時不上班, 放幾個月假那種. 四年我會不會賺到百二萬呢? 賺到又會不會儲到? 會捨得用來讀四年書或捨得用來買豪宅(我知百二萬不夠!)?

2 comments:

  1. >>我不知幾想勾引到他.

    很喜歡妳這句到肉又抵死.

    錢...真是很重要當然不等於全部但相信沒人敢說不愛它!

    ReplyDelete
  2. 哈哈, 係呀, 肺腑之言當然到肉, 呵呵.

    好多時真的要有一定金錢, 但又不用好多囉.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