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3

麵包機造乳酪



看到網路說可用麵包機的天然酵母程式可自家製乳酪就好想試下.  雖然到超市是有很多可選擇, 但自家製就是在於那過程, 是要花點時間, 也不一定比街買便宜.  

看到500ml的牛奶在十小時後變了yogurt真的覺得好神奇!  原來是這樣造出來.  


原味呢, 老實說, 不是易入口.  加了早前整的士多啤梨果醬同吃, 簡直一流!!!!!  



乳酪做法:

牛奶480 ml (我的容器只有500ml, 可用大一點的) 煮熱至50度, 等一分鐘, 倒入已用熱水消毒10分鐘焗爐焗乾的容器, 加一湯匙乳酪, 攪拌一下.

放入麵包機, 按天然酵母程式就ok.  這次我放了十小時, 濃度酸度剛好, 有說放久點就酸點.

可留下一湯匙作下次用, 因自家種的菌, 頂多用三次就要買新的乳酪.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