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5, 2013

巴士上聽到的

那天考試後跟大量考生一同擠在巴士往東涌的路上, 聽到背後兩個男子的對話.

沒有刻意去偷聽, 是他們的聲浪大得蓋過了我跟友人的聲音.

大意是其中一個的女友生日是在五月中, 為了準備這個試沒跟她慶祝而被女友的友人挑撥是非, 早前大吵一輪影響到他溫習的心情, 倘若下年要retake或再考下一level, 定是又會有點麻煩 (因為這個試年年都是六月頭舉行) .  一個則說他女友也詐形, 因他為了這個試只能一星期陪她一天.

嗯, 是的, 為了這個試, 想合格的考生們都要付出好多心神, 尤其要邊上班邊溫習.  邊"聽"邊想到的是原來我都叫幾體諒他, 哈, 在他努力讀書的時候沒常找他碴子.

嗯, 那兩個男子的對話是夾雜相當多的粗口, 聽著真的很un耳, 很難聽, 尤其談的話題是他們的女友, 應是要尊重愛護的那位.  只覺得這樣的男人們很不濟.  這些是相處問題, 應跟另一半好好溝通, 而不是大聲跟朋友用粗口談論女友的不是.

又, 往返試場期間或在試場內都是比說普通話的人們包圍著, 大抵香港人反而佔很少部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