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失望

近年在學習別讓人失望.

對象是他, 是媽媽, 是自己重視的人.

引發點是有一次給在約見面的時間他說我好麻煩, 總不會爽快說好, 總在說著不著邊際的話. 嗯, 那次我是在發晦氣.

然後我就提醒自己不可再這樣. 我呢, 有時朋友約活動時, 我常會有想甩底的念頭, 跟人相處時也愛唱反調.

之後盡可能在有人提出邀約或提議想做什麼的時候就要爽快的說好及配合.

另一方面也在學習在人家令我失望之時盡可能大事化小. 始終只是可能是我自己對人有所期望, 在我眼中無限大的事情於其他人可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情, 反之亦然. 而對方也不會是有心的令我不快.

感覺失望那情緒呢, 多是傷心多於生氣, 而我好明白我自己對某些人覺得失望的時候, 好容易會有想離場的念頭. 不不不, 不是賭氣, 只是會有心灰意冷的感覺.

別人也許沒有對我有啥期望, 最大期望可能是少點耍性子, 少點胡思亂想, 少找碴子!

對自己說要做好一點. 別要讓人覺得有負擔有壓力.

2 comments:

  1. Take it easy, 總不能取悅所有人,包括自己。

    ReplyDelete
  2. 謝謝你呀. ^^ 有時總會想多了, 總想能做好點.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