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新鄰居

上星期新鄰居遷入我隔離的單位.

平常應不會發現的, 又沒有看到搬運公司的人. 只是那天晚上, 一步出電梯就聽到大大的電視聲, 然後我看到鄰居打開了大門, 然後看到一個肉騰騰的中年男子.

大抵是起碼有二十年沒見過鄰居會打開大門. 小時候屋村就家家戶戶都會打開大門, 平常都跟街坊朋友玩.

然後就是搬到那裡都從來不知鄰居是何許人. 會撞見的時候真的不多, 撞見都頂多是微笑一下.

記得有一次, 是住在銅鑼灣的時候, 友人在我家替我安裝電器, 但我又欠缺工具, 就試試找鄰居幫忙, 但拍了幾戶門都沒有人應, 有人應的那一家一開門就嚇壞我! 是一個老人來應門, 能看到他身後的家是陰陰森的, 又有好些紅色的燈, 好得人驚!

持續幾天都看到我那新鄰居打開大門, 他又常會把電視機的聲浪調得大大的. 有點擾民. 也令平常就開著大門拿垃圾到後樓梯的我有點避忌.

然後過幾天他就關上了門, 不知是否有人投訴. 不過依然有時會傳來他的電視聲及他的笑聲! 他的笑聲呢, 好像angry bird 裏那隻豬的聲音! 失驚無神的聽到不是不會給他嚇一嚇.

我現在只好長期關上窗!

2 comments:

  1. 妳可以懷念一下住屋邨嘅日子啦:)

    ReplyDelete
  2. 哈哈, 你有無住過屋邨?

    又, "邨"點打呢請問?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