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8, 2011

我的LASIK經過

一早訂下了上週二做手術. 但到上週一做full check時驗到我的眼角膜比常人薄, 其實這個問題在當日聽講座做prelim check時我也發現人家的都是over 500, 我就只有四百幾. 醫生說沒有問題, 我跟其他人做lasik的風險是一樣, 只是in case需要adjustment的話, 我是無法再做多一次. 他建議我reschedule到尖沙咀那邊, 說那邊的儀器比較適合我.

就這樣令本來已經心驚驚的我又再思前想後. 認真的想好不好縮沙呢!

搞完一輪, 總叫咬咬牙踏進醫務所. 現在手術後的第七天了, 一切正常, 只是爆了眼部的微血管及這幾天上班有時會有點視力模糊.

本來呢, 問過人, 手術過後是即時看到事物的, 只是有點模糊, 不碍事的, 那就不想麻煩到別人要特別的走來送我回家去. 但由這個reschedule引起的心理關口那天不得不動用一些友情. 謝謝好友前來及不能前來的人替我找cover!

早有人跟我說手術過程比想像中快, 好快完成而之後我只會後悔怎麼不早點做lasik, 入到去是會很自然感到緊張, 到時只要握著拳頭, 但記緊放鬆臉部 (我總在問"點樣握緊拳頭,但又好放鬆呢??). 說是容易多了, 手術時我有留意到自己是有握著拳頭囉, 因為好緊張呀, 仲有咬緊牙關囉! 姑娘都有按著我的手, 應該是怕我會彈起身!

erh..我現在明白他說的是真. 只是未經歷過就好驚. 幸好那天有位跟我同一時段做手術的女生會跟我談談天, 互相支持鼓勵, 等待的時候就變得容易過得多了, 也可相互確認大家的反應是不是一樣, 看東西是不是好模糊呀, 看到燈泡有六塊花瓣是不是正常的等. 但之後就被姑娘罵我們手術後不閉著眼睛, 掛住講嘢.

常以為最驚是會聞到燶味那剖分, 常聽到人說會feel到呀什麼什麼, 原來不是的. 第一part放吸環才最得人驚, 說是十幾秒, 但感覺好漫長, 個眼撐令人好痛 (做完手術我的雙眼皮好像變深了!), 放那吸環時令眼睛好辛苦, 又有那麼的一刹醫生叫你直望而你又知道是張大了眼睛但就是看不到東西, 那感覺好不安! 我那些爆了的微血管就是那時因為好緊張控制不住我的眼球而出現. 那位女生也說她做了一隻眼後, 覺得好辛苦, 好想跟醫生說不做了!

第二part反而是你看到醫生在你眼睛弄來弄去, 消毒呀什麼什麼, 但你只看到, 但沒有感覺的, 又因為全部感官會只集中在眼睛, 有點覺得好像自己死了一樣! 這part就真的好快完成了.

然後來到最risky的部分, 手術後的護理. 一直都覺得這手術的高風險是在離開手術室以後, 手術過程老實說都是流水作業啦. 遲遲沒行動都是因為這個. 幾天沒如平常用running water來洗臉已經覺得臉變得好鞋, 洗頭沖涼現變得好緊張, 又要提著自己不能掂眼睛, 要按時滴眼藥水. 而手術後幾天視力開始正常時, 好怕自己會掉以輕心忘了要小心保護眼角膜上未完全癒合的傷口. 現好期待這一個月快點過去!

這次經驗是最大的感覺是"親愛的, 你下次touch wood in case有些什麼的定要讓我相伴呀!"

還有就是姑娘都是很惡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