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情侶裝 / 家庭裝

這篇呢, 早在個多星期之前已經想寫, 各種原因下不了了之.

今天看到阿Y的Buy Me a Sunday專欄提到這題目, 提醒了我這事情.

有天中午飯時, 朋友問我 "你有沒看過 XX 的相呀??"

"嗯, XX FB add左我, 不過我沒去過睇他的相喎!"

說著友人就馬上用iphone show給我看.

哦, 是他們一家三口的影樓照. (XX 跟他的太太都是我們的舊同事.) (友人也快要影這些影樓照了.)

在那相集中, 我第一張留意的不是他們的B有多可愛, 而是一張他們三位穿著同款同色不同碼的鮮綠圓領TEE家庭裝的照片.

我第一句說出口的是"哇, 咩事, 綠陣營呀??"

我一路在看不是因為覺得"哎呀, 好得意呀, 好sweet呀", 而是"哇, 好得人驚喎!"

覺得好搞笑跟覺得好可愛明顯是有分別的.

那種鮮綠圓領TEE你可以想像不是很有型或好看的那種上衣. 我看著一點也不感受他們想營造的甜蜜溫馨家庭樂囉. 真不好意思.

我的友跟我說你下次別跟人這樣說, 有很多人喜歡這樣的 (友人也是一位新任媽媽.) 我就說"喂, 你們遲些去影樓拍的是這些的話, 千萬不要讓我看呀!"

我知道有好些人好愛穿情侶裝 / 家庭裝的. 從來不明白是什麼心態. 宣示主權? 告訴世人你們有多甜蜜?? 有多幸福??? 還是為著自我感覺良好???

通常我在街上見到時即時反應是"哇, 想點呀??"

有幾多人看到這些穿情侶裝 / 家庭裝的會覺得很羨慕的呢? 我好想知.

我從沒有這個念頭. 你穿的好看的我未必合適, 反之亦然. 無需要穿同款的東西囉個人認為. 人人style口味總不太相同, 無需刻意.

難道穿同款的那天會甜蜜多一點?? 我不認為. 我情願是你穿起我買給你的衣服而你又穿相當好看, 那我會覺得甜一點.

subtle的情侶裝當然沒問題, 通常還很養眼, 從細尾細眼處著手當然比穿喧囂的同款大圖案tee來的舒服. 那是花過心思也是經過一定的相處才得來的. 記憶以來, 看過最舒服的情侶裝是情侶頭, 男女是同一髮型, 好勁, 完全表現出和而不同, 好有型!

我認我是沒有人要求過我穿情侶裝呀, 我也沒要求過人啦當然.

2 comments:

  1. 「我認我是沒有人要求過我穿情侶裝呀, 我也沒要求過人啦當然」

    其實,在妳嘅潛意識入面,妳係好想同妳個情侶著情侶衫情侶鞋,用埋同一款嘅情侶手袋,梳埋情侶頭,戴埋情侶錶,然後一齊去食情侶餐,係唔係?講得準唔準?

    不過千祈唔好俾我喺街見到妳兩個,我想嚇死架!

    ReplyDelete
  2. 哇, 咩你咁準呀?! 點止, 我仲想要用埋情侶香水, 戴埋情侶飾物, 仲著埋情侶襪!

    那天應該是我好怕失散, 也好怕自己不記得/ 認得誰是我的他!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