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3, 2013

識趣

看到網友仔在說怎麼有些人真的不識趣呢?  問題問了兩次人家沒回應, 就應該別再問了.

嗯, 看到這的時候, 剛巧覺得自己也真夠笨及不識趣呢.

有時候是沒用腦袋, 沒想清楚就衝口而出又問多次.  有時候是心急想知答案.  有時候就是忍不住要再要求對方回應.

他呢有時候大抵怕我發爛, 不會回應我要求的事情.  有時候我就會當沒事一樣, 有時候會自己不開心, 有時候就會不識趣的隔一陣子再提起.

其實人家即不回應就是不願意答/做/告訴你啦.

我就是比較笨囉.  總強要對方回應.

多年前的他說過我一感受到對方的拒絕就會自動後退.  嗯  這說得很對.  我怕別人覺得我煩, 也怕別人拒絕我.  也許是ego吧.  我後退也算是相當快捷的.  這種反應呢, 某程度令我失去了一些朋友.  誰會喜歡熱臉孔貼冷屁股呢?

4 comments:

  1. 妳問咗咩問題?

    是否問:你幾時同我結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 我無問過呢樣呀, 一問佢應該即刻唔見咗!

      Delete
  2. 哈,等我對號入座先。

    記得我那次說的是驗血、婆媳關係、工作問題... 全部都是蠻個人的事。如果人家問我東西在哪裡買、哪家餐廳好吃不、對香港政治有甚麼想法,我可不介意答,也不介意別人追問。但個人私事卻不是人人都願意攤出來跟朋友分享的,就算是熟絡的朋友,我也希望可以自己一個人先想想,想通後才跟別人談,所以我才對那友不停追問感到苦惱。

    不過你跟他不同啦。伴侶之間無私事,他的事也會影響到我,所以也就是我的事,我絕對會追問到底呢... (當然有時得出的答案不是自己想聽的,少不免會失望不開心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 不好意思, 現在才看到你留了言!!!

      你令我反思了好一陣子呢.

      嗯, 不只是跟他, 因為自己也怕別人追問或要解釋, 也比較敏感, 好怕自己不夠識趣而令人苦惱呢.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