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7, 2013

在街坊店談家事



在電影中心看過電影後, 因朋友趕回家交人, 就決定在附近找地方吃飯.

這間店呢, 我以前是在附近住了幾年, 也看見這店很多次了, 就是一直沒有光顧過, 名字也沒記下,  走去找open rice才知道原來是叫李錦基.

食物質素不錯, 份量偏大, 人客也多.  就是小店有點吃完就要埋單走人的感覺.

本是打算快吃的人們, 不知怎的談起家事來.  認識友人多時, 大家一向沒多談起家事, 或許說她有時會提起一點點, 我就完全沒有跟她提過.  原來她背負的比我以為的多.

或許人人家裏其實都有些故事吧.  我的呢, 都是好多年前發生的,  那時當然是超級大事, 現在談起都要花點力才能想起來才能想到要如何說.  我記性真的不好, 友說過可能是我不想記住, 也可能吧, 也始終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平常無論是當時或之前或現在都不大會特別提起, 又不是什麼愉快事.

記得那時年少跟當時的男友談這於我是大事, 也於我是肯定跟他在交心, 想讓他知道我家裏的事的時候, 對方一點興趣也沒有, 差點是睡著了.  那刻感覺是相當難受的.  於他可能是小事, 他經歷過的或許比我的激烈一千倍.  但當你想對一個掏心掏肺時, 原來你只是一廂情願呢.  可能是陰影吧, 也是太久遠的事了, 自此我都沒再跟身邊人提起, 現在的他是完全沒說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