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 2013

第十六機 - 中種肉鬆包



上次用菠蘿mode覺得口感不夠好, 跟機食譜的麵團好像搓得不夠好粘手, 好難造型.  看到人家用中種好成功就想試下, 又可以不用一早起床整包給媽媽(明顯這個是主因!).  

造型時還是很輪盡啦, 手粉過多了點.  但總叫造到圓圈啦.  又可能被我太粗魯對待, 第二次發酵不夠好.  口感呢, 跟mode 2 很相似其實, 可能我造得不夠好, 有人指點說中種造造型包口感會明顯些, 下次會試試.


麵團

250g 高粉
170ml水
2g
23g
13g
2.5g酵母

1. 先用烏冬mode搓, 再按麵團mode.  搓到發酵程式就off機, 15分鐘取出, 

2.放入保鮮袋放入雪櫃 (第二天發現脹爆保鮮袋! 不知放容器會否好點呢?)
3. 12-16小時後(這次放了12 小時), 再拿出粉糰, 回溫15分鐘
4.之後就排氣做形, 肉鬆放中間, 捲起再第二次發酵(大一倍左右!通常45分鐘)
5. 180度焗18分鐘(P仔用mode 22, 30 min)

這次的肉鬆味調得最好!  剛整好時美味得不得了.  不過不知道是否不夠乾身, 隔幾天就不好吃了.  下次還是用果醬mode. 


肉鬆做法:

瘦肉248g
糖24g
鹽2g
五香粉4g
老抽5g

先用兩支叉將痩肉拆成絲, 除了老抽, 其他調味放入麵包機內盤, 放入肉絲, 最後放老抽.  
麻糬mode, 十零分鐘過後開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