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0, 2013

第十八機 - 黑芝麻小米吐司 (鮮酵母)



第一次用鮮酵母.  爬文說用了鮮酵母呢, 應該不能回頭的.  嗯.  那麼厲害???  看得有點心動好想嘗試呢.

要買鮮酵母呢, 因為要維持低溫, 要預備冰種及保溫袋.  也要去荃灣才買到.  鮮酵母使用期短, 要好勤力整包, 否則會浪費, 懶惰的我就遲遲未行動.

很好運的遇到一個超友善的網友又剛巧在我家附近上班願意分一點給我試呢.  她的出品超靚仔, 看得人好心動!

不過呢, 唉, 我還是有點浪費了她的心意.  用鮮酵的時候總是遇上麵團出問題, 幾機包了, 我還是沒能感到很大分別呢.    也可能是我的味覺遲緩!  現在看照片, 這第一機鮮酵原來已很不錯了!  跟著的才是超失敗!


高粉250g
糖17g
2g

油10g
水 170m
鮮酵母5.6g
芝麻30g (芝麻放太久了, 有點變味了)
小米30g (之前用剩的, 食譜說是要先用微波爐加熱煮一煮,  但我沒微波爐, 只浸了六小時, 結果是不成功的, 口感不好) 

mode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