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6, 2013

第七堂麵包班:墨西哥包,辮子包,火腿蔥包










嘻,師傳讚我撻粉撻得最好,有大進步!這個呢我自己也覺得漸漸掌握到技巧, 會比同學仔快點令麵團變爽身.  之前師傳常說要摺再轉手都不太明白也摺不到呢.

也學識了搓圓的技巧!  好搞笑的, 真的是某一下突然就感到麵團的彈性不同了!  就是把麵團放在姆指及無名指圈成的一個圈內在枱上逆時針方向的轉,  轉轉下麵團就變彈手了!   

火腿蔥包造型好好玩呢!  好有滿足感!  先壓扁拉長麵團作長方形, 放火腿及蔥在中間, 輕力捲起, 收邊, 在中間一半切一刀, 反開, 壓一壓, 如不壓下等會發酵中間就會脹起不美.   同學們有些好喜歡吃蔥, 放下了大量!  

整辮子有點難,師傳示範了一輪我都不是好明白呢! 看示範好像好易, 但落手時又不知如何做.  現在看影片我也不大明白, 哈哈.  分成四長條, 先把三放上邊, 然後就1&4, 2&3為一組的, 先1&4, 左落右上, 然後2&3, 重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