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出差回來


剛從長沙出差回來. 對上一次回內地公幹都是五或六年前了.

這麼久的沒去過, 其實不太習慣. 我的普通話實在不濟, 聽跟說都覺得辛苦, 我一要說得詳盡一點就好想說英文! 也太久沒做過audit的工作了, 很頭痕. 雖只去了三天, 酒店有大大的床, 但是感覺日子很漫長又累.

不過這次呢, 能看到同事們的另一面, 變得熟絡了. 原來女人仔男同事都有好man的一面! 不大懂普通話的我倆就相依為命的, 總走在一起, 跟人對話就交給另一位女同事去做.

以前都常會出差, 去得最多的上海. 這次第一次到內地的電影院 (不過沒空看電影), 第一次到內地的bar (旨在看看, 誰知道真的local得不得了,又沒型男索女看!). 感覺有趣但當然不會好enjoy. 工作時間不長, 但走來走去好辛苦. 也第一次在內地做義工.

出發前常在說長沙好熱呢, 應有四十度, 穿牛仔褲應該會熱死, 我老細就好怕我去到長沙會穿熱褲上班去! 但是我們去的那幾天剛巧正在轉天氣, 相當清涼又大風, 衣衫單薄的在路上等車時差點吹得冷傷風呢!

有一開心事是有人問我是不是九十後呢!!!!

因為我們都沒有好好清楚的介紹自己, (我不懂怎介紹自己囉, 我不想叫自己小陳或陳小姐或陳姐喎!). 跟人飯局時, 對方老闆就看著我說"美女, 我敬你一杯!" (我沒有在喝酒其實. 也當然知道這只是客套話. 對方只是見我無聊的呆坐著.) 我才剛拿起茶杯, 我身旁的女同事居然搶著出來跟對方碰杯! 而這事情發生了兩次之後, 對方就沒有再要敬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